close

  俄羅斯生活新聞網站10月31日刊登一張斯諾登在俄羅斯的生活照。
  據新華社消息 美國多家媒體10月30日披露,國家安全局代號“肌肉發達”的項目秘密潛入美國網絡公司雅虎和谷歌的數據中心,挖掘數據。谷歌公司當天對國安局做法表達憤怒。
  包含“肌肉發達”項目的秘密文件由“棱鏡門”主角、國安局防務承包商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
  《華盛頓郵報》網絡版援引一份日期為2013年1月9日的文件報道,國安局每天傳回總部數百萬份雅虎和谷歌的內網數據。這份文件提交前30天,國安局發回1.8億條新數據,內容包含“元數據”以及文字、音頻、視頻和賬戶信息。
  報道說,“肌肉發達”項目由國安局與英國政府通信總部共同操作,複製雅虎和谷歌內網光纖的所有傳輸數據。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與軍情五處、軍情六處並稱英國三大情報機構。彭博新聞社專訪國安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時問及國安局是否“滲透谷歌、雅虎內網”。報道說,亞歷山大否認這一說法。
  美國國會眼下正重新審議政府收集情報的方式和權限。先前,斯諾登披露美國曾監聽多國政要電話,其中包括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給美國造成不小壓力。
  亞歷山大說,不少國會議員要求縮小情報部門收集數據規模,同時增加透明度,但如果真發生恐怖襲擊,最終受苛責的還是情報部門。他說,世界數千起恐怖襲擊,美國躲過大部分,要歸功於國安局的項目。
  谷歌公司30日晚些時候就“肌肉發達”項目表達憤怒。公司首席法律顧問戴維·德拉蒙德說:“政府似乎竊聽了私營企業的光纖網絡,我們憤怒,這顯示我們迫切需要變革。”
  德拉蒙德說,沒有允許任一政府進入谷歌內部系統,長期以來公司一直擔憂這類竊聽活動,所以應拓展加密範圍。
  雅虎發言人薩拉·梅倫說,公司數據中心有嚴格防護,“沒有允許國安局和其他政府機構進入數據中心”。  (原標題:美國安局“秘密潛入”雅虎谷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