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馮駿報道)為保障元旦、春節期間質量安全,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發生,確保職工群眾過上歡樂祥和的新年,兵團質監系統於2013年12月下旬開展質量安全大檢查活動,重點檢查乳及乳製品、米面油、肉及肉製品、豆製品等消費量大的食品生產企業,全面排查餐飲店、商場、定點接待賓館、醫院等重點場所。據悉,保障重大活動和重要節假日期間的質量安全只是兵團全力確保質量安全的一個方面。
  據介紹,今年以來,兵團通過不斷完善監管體制機制,嚴格質量安全監管,質量安全總體水平穩步提升。2013年,兵團未發生系統性、行業性、區域性質量安全事故。
  2013年,兵團堅持對質量安全零容忍,認真開展產品質量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加大監督抽查力度,先後對11種食品和6種工業產品開展重點監督抽查,共抽查食品和重點工業產品976批次。
  與此同時,兵團積極開展“質監利劍”行動,重點圍繞食品、農資、建材等涉及安全的產品,組織開展農資打假、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建材、滴灌帶等一系列專項整治行動,全年共出動檢查人員300人次,檢查生產企業200餘家,發現問題95個,查辦違法案件10起。
  為確保特種設備質量安全,兵團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深入開展打非治違專項活動,共出動特種設備安全監察人員312人次,監督檢查特種設備生產和使用單位239家,檢查各類特種設備1156台,排查安全隱患356個,確保了兵團特種設備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原標題:2013年兵團未發生系統、行業、區域性質量安全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