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愛心“長灘島熊貓”
  本太平洋房屋報記者楊世智
  1月23日,農曆褐藻糖膠哪裡買小年,蘭州過年的氣氛已越來越濃。
  晚上7時多,正與家人和朋友在小飯館吃飯的蘭州金寶貝記憶體特殊兒童教育中心負責人潘學軍,收到了網友“蘭州熊貓”通過微博發出的私信,兩人便聊了起來。
  蘭州熊貓:固態硬碟你好!在嗎?現在中心有多少孩子?
  蘭州金寶貝:現在中心有30多名孩子,不過孩子從上周開始就放假了,我們教師們從後天開始也要放假了!
  蘭州熊貓:沒事,我想給他們每人50元紅包!幫我統計一下,明天打到你們賬戶上!
  蘭州金寶貝:太感謝了!明天我讓陳老師統計名單。2月10日我們開學,開學後把紅包發給孩子們,好嗎?
  蘭州熊貓:(統計)人數就可以了,不需要名單!
  蘭州金寶貝:感謝您!(您)帶給我們太多的愛和感動!
  蘭州熊貓:沒什麼!
  蘭州金寶貝:目前我能確定,明年開學能來上學的孩子是28名。
  蘭州熊貓:就按照30個算吧!
  隨後,潘學軍提供了一個銀行賬號,“蘭州熊貓”很快就把1500元打到了這個賬號里,並要求對方查收。
  蘭州金寶貝:已收到收款信息,我替孩子們謝謝你!
  蘭州熊貓:可以不@我嗎?(我會)默默地看他們開心!
  短短的十幾分鐘,兩位從沒有見過面的人,就通過網絡完成了一次愛心傳遞。
  8年前,從事教育職業的潘學軍從浙江來到蘭州,創立了這家民辦非盈利的特殊教育機構,並向社會喊出了“讓特殊兒童像正常兒童一樣上學”的呼籲。8年來,她和她的團隊為500多名特殊兒童圓了“上學夢”,併為那些來自貧困家庭特殊兒童的生存狀況和“上不起學”而奔走、呼籲。
  潘學軍和她團隊的呼籲,引起了“蘭州熊貓”的關註。有一次,他(或她)通過網絡委托蘭州金寶貝特殊兒童教育中心,請中心的全體孩子們看過一場3D電影。當孩子們到電影院時,他(或她)已經委托電影院工作人員為每一位孩子準備了一桶爆米花和飲料。還有一次,他通過網絡為一名來自舟曲貧困家庭的特殊兒童捐助了1000元現金。
  按照規定,蘭州金寶貝特殊兒童教育中心要將“蘭州熊貓”的愛心在網絡上公示,但每一次他(或她)都要求“不要@”,他(或她)會默默地看孩子們開心。
  至今,“蘭州熊貓”是誰,是男是女,從事什麼職業,沒有人知道。
  儘管如此,加入“蘭州熊貓”行列的人卻越來越多,並通過不同的方式默默關註著蘭州金寶貝特殊兒童教育中心的孩子們。2013年一年,這家機構就收到了17426.70元的捐款和價值1萬元的物品。
  熊貓,憨態可掬,因為珍稀成為中國的國寶。蘭州熊貓們,默默無聞,珍貴卻不稀有,同樣是中國的國寶。  (原標題:蘭州愛心“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