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報道
  本月2日晚,一名中國上海女游客和一名菲律賓籍酒店女員工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仙本那一處海上度假村遭綁架。據外國媒體6日報道,兩名人質暫時安全,她們據信已被綁匪帶回位於菲律賓南部霍洛島的大本營。
  媒體稱綁匪致電人質家屬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4日表示,菲軍方情報顯示,日前在馬來西亞沙巴州發生的綁架事件很有可能是“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組織所為。
  據馬來西亞東沙巴安全指揮部負責人默罕默德·門特克5日透露,根據情報,遭綁架的兩名人質——29歲的中國游客高華贇和40歲的菲律賓籍酒店員工瑪茜·達亞萬——暫時安全,並且綁匪的身份已被確認。
  門特克稱,其中一名綁匪據信參與了去年11月15日在仙本那邦邦島發生的一名臺灣女游客被綁事件,其餘綁匪則涉及2000年西巴丹島21名人質綁架案。“我們認為這個‘擄人勒索’匪黨在菲律賓南部地區非常活躍且激進。”門特克還補充道,不排除菲律賓當地有人向綁匪通風報信。
  昨日,《人民日報》官方微博還援引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的報道稱,遭綁架的上海女游客家屬已接到綁匪的電話,但綁匪代表並未提出任何要求。
  菲稱將集中力量展開搜救
  菲律賓軍方和警方跟蹤“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組織的行蹤後懷疑,該組織成員已經離開菲南部的塔威塔威省,返回位於霍洛島的大本營。霍洛島是菲律賓南部蘇祿省的主要島嶼,當地犯罪活動猖獗,被稱為“菲律賓綁架之都”。
  蘇祿省警方負責人奧比塔稱,安全部隊收到線報顯示,綁匪已經回到霍洛島,與他們一同抵達的還有兩名人質。“我們正在試圖確認消息的正確性,”奧比塔說,安保部門正密切監視蘇祿省島嶼海岸線動態,以尋找綁匪和人質的蹤跡。
  與此同時,菲律賓副總統發言人阿比蓋爾·瓦爾特表示,菲律賓武裝部隊將集中力量、在霍洛島及其附近島嶼開展人質搜救工作。
  (原標題:馬稱遭綁上海女游客暫時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