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16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印度大選即將公佈結果一事表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發展中印關係,願同印度新政府共同推動中印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有記者問,印度大選結果很快將會公佈。初步結果顯示,印度人民黨可能領導新政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方對發展與印度新政府的關係有何期待?
  華春瑩說,我們註意到印度大選計票工作正在進行中。我們一貫高度重視發展中印關係。近年來,中印關係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今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中印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中印兩國人口總數占世界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中印保持和發展健康穩定的密切友好合作關係,不僅符合中印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而且將對整個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巨大貢獻。中方願同印度新政府一道,繼續保持高層互訪勢頭,加深互信,密切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中印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完)  (原標題:中方:願同印度新政府推動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