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稱360TV端又將推出新產品,此次推新並非之前傳言的軟件端簡單優化,或涉及其他移動存儲設備。
  通過360影視官方微博可以看到,360將推出的是一種可遙控的產品,並稱之為“電視好基友”,而通過網友的評論可以發現,網友對於具有遙控功能的智能產品非常感興趣。有網友猜測,很可能是類似於智鍵的可插型智能硬件,採用遠距離紅外操控,安裝後可讓手機實現遙控功能,同時操控所有家電,方便快捷。
  有關360在TV端的產品傳言久已有之,多為360內部秘密組織團隊研發智能電視及電視盒子,媒體也曾報道稱周鴻禕親自帶隊的研發團隊已經啟動,而且研發內容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直到去年底,又有消息說這一研發項目中途夭折。今年4月初,忽然又再次傳出360搶占客廳的說法,其具體產品360電視助手在四月中旬登場。
  相關資料顯示,360電視助手在4月份曾在官方論壇發佈了10000個內測名額,據參與內測的用戶反映,電視助手並非真正的智能,下載電視助手需要將其拷貝到U盤後連接電視盒子才能使用,看起來也只是將電視能用的軟件整合到了一起而已。有網友甚至直呼上當,稱360電視助手是雞肋產品,並無足夠的亮點和實際價值。
  針對以上用戶的吐槽,筆者聯繫到360電視助手負責人,他表示360電視助手在4月份推出的第一個版本僅是電視端的試水,未來將滿足用戶對於智能電視與電視盒子的更多需求,讓用戶輕鬆下載、安裝、管理電視資源。
  據悉,360電視助手是Android智能電視的資源獲取平臺,也是國內第一個依托智能電視、盒子打造的一個平臺級助手應用,整合了360影視和360搜索,內置搜狐視頻、PPTV等500款適配應用,可以提供電視的視頻、游戲等軟件下載、安裝、管理、更新等一系列的應用服務,實現免費全網觀看。上線的一個多月中,360電視助手已新增用戶下載量超過三十萬。不得不說用戶對家庭影院中心的需求十分強烈。
  360一直是輿論浪尖上的公司,做安全起家觸角卻不斷深入搜索、導航、移動硬件等領域。在巨頭沉睡的時候360選擇扮演挑戰者,用單點突破的方式迅速推出有競爭力的產品,占據目標市場。
  但面對BAT,360除了工具、渠道價值,還剩下些什麼?對於即將推出的TV端新品來說,這是不是另一款渠道端口?周教主在近期接受採訪時表示,360今年的重點戰略是智能硬件和移動搜索。因此,在TV端如此重要的端口,新品是否是以上重要戰略的體現?我們拭目以待。
  來源:網易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360TV端又推新品 或為遙控器硬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