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6月27日消息(記者何偉奇)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廣東省政府昨天在廣州舉行2014年重大項目面向民間投資招標推介會,總共推出97個項目,總投資達到2120億元。
  記者從面向民間招標的項目清單看到,97個項目涉及到了基礎設施、市政公用事業、社會事業、商貿流通和金融服務等領域。其中,市政公用事業是占據了大部分,累計有33個項目;社會事業占據了29項;基礎設施28項;商貿流通5項;金融2項。在投資金額方面,基礎設施以1753億元成為此次推介會上的重要內容,涵蓋城市軌道、地鐵、鐵路、公路、碼頭等方面。值得關註的是,金融領域是首次進入到推介項目清單,這也意味著廣東向民間資本開放的邊界正在不斷加大,也正在向高度壟斷的部門外延。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在推介會上表示,接下來廣東將會著力破除制約民間投資的體制機制的障礙,推動全省民間投資大發展大提升,其中包括:以負面清單放寬企業的投資準入、以標準化清單規範政府的審批、以監管清單規範投資主體的行為;同時也會研究制訂公共資源開發利用項目競爭性配置的管理辦法,對於涉及公共資源開發利用的項目通過公開招標等競爭性的方式選擇投資主體,為民間資本進入相關行業和領域創造條件;計劃在今年年底之前,全省基本完成工商登記制度改革的各項任務,為民間投資的發展進一步鬆綁。  (原標題:廣東省97個項目面向民間招標 基礎建設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