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珠海9月2日電 (冒韙 陳彥儒 石沁園)芬蘭駐華大使JariGustafsson2日晚上來到珠海,他在出席芬蘭一家清潔科技企業與珠海卡都海俊房產的簽約儀式上說:隨著城市化發展,中國城市將要尋找創新方法去收集和處理廢棄物。
  JariGustafsson在致辭時,先引用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蒂格利茨的觀點:“中國的城市化與美國的高科技發展將是影響21世紀人類社會發展進程的兩件大事。”
  隨後,他分析了這種觀點:“30年來,中國已目睹了5億人口搬到城市,預計到2030年,我們還將見證3億多人口的遷移。”
  JariGustafsson說未來15年內,中國城鎮將容納10億人口,屆時,差不多世界人口每8個人中就有1個人來自中國城鎮。
  他在闡述時指出,數量增長非常迅速,中國城市將要找到創新的方法去收集和處理廢棄物。
  JariGustafsson提到中國的新型城市化規劃時說,中國正在加快建設可持續性、環境友好型社會。他在會上推介了來自芬蘭的清潔科技企業,並稱此次簽約是芬蘭清潔科技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開始。
  JariGustafsson透露,在珠三角、天津、長三角地區一共有300多家芬蘭公司,帶來100多億歐元投資,這些區域都是芬蘭公司投資重點考慮的地區。(完)  (原標題:芬蘭駐華大使珠海推介自動垃圾收集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