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藏獒王“嘉瑪”提供體細胞克隆三隻純種藏獒
  
  我國首例純種藏獒在山東威海成功克隆,提供其體細胞的是出生於青海的中華藏獒王“嘉瑪”。藏獒的壽命一般為10-15年,嘉瑪今年已經滿8周歲了,相當於人類的中年。
  中華藏獒王“嘉瑪”提供體細胞克隆三隻純種藏獒
  
  9月24日,據當地媒體報道,我國首例純種藏獒在山東威海成功克隆,與此同時,中國第一家專業提供商業化克隆服務的企業——博雅秀岩生命技術研究院也正式宣告成立。
  據悉,此次克隆成功的純種藏獒共有三隻,提供其體細胞的是出生於青海的中華藏獒王“嘉瑪”。嘉瑪出生於青海,體型巨大,多次獲得中華獒王稱號,頭顱中間的那根藏獒的標記性獒骨粗壯而明顯。
  藏獒是中國獨有的大型犬類品種,來源於青藏高原。作為大型犬類,藏獒的壽命一般為10-15年,嘉瑪今年已經滿8周歲了,相當於人類的中年。據悉,這三隻一模一樣的小嘉瑪分別取名“嘉博”、“嘉雅”、“嘉秀”。
  值得一提的是,未來博雅秀岩將提供更多的稀有名犬純種品系,以及頂級的緝毒犬等工作犬,並逐步使其市場化。
  據悉,完成此次工作的是博雅乾細胞集團旗下威海博雅秀岩生命科技研究院。博雅乾細胞集團、威海市政府、韓國科研專家三方合作共贏、共同推動中韓生命健康領域的穩步快速發展。首例純種藏獒克隆項目的成功落地,使威海擁有了我國唯一能夠提供商業化克隆的技術中心,使威海跨入生命科技領域的先進領域。
  當天,北大博雅·中韓國際生命健康中心在威海同時啟動了,該中心除繼續推進全球領先的克隆技術研發與應用外,還將建立中韓國際醫療健康中心、博雅功能醫學中心、博雅基因港、博雅國際抗衰老中心、海洋功能食品與營養研發中心等。
  前瞻點評:某種程度上,克隆技術的發展大大受制於現代社會倫理道德的發展,這需要整體人類的審慎思考和抉擇,然而,在此之前利用其它生物做實驗,或許是一個比較保險的做法,也令人期待。
  (原標題:中華藏獒王“嘉瑪”提供體細胞克隆三隻純種藏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