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保靖站12月1日訊(通訊員 劉軍 王文化 張發軍)11月28日,保靖縣組織召開涉及教育深化改革部門協調會,縣政法委副書記龍再銀和教育、財政、編辦、發改、經信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會,共同繪就保靖教育新藍圖。
  會上,該縣教育局負責人介紹了涉及教育改革的規劃設想,剖析了該縣當前教育改革工作的基本狀況,分析新形勢下教育改革所面臨的困難。向與會代表提交並討論了“兩個方案”和“四項制度”,即《保靖縣教育改革工作實施方案》、《保靖縣關於利用信息化手段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實施方案》和《保靖縣公辦學校標準化建設制度》、《保靖縣校長和教師輪崗交流制度》、《保靖縣學校標準化建設教師配備制度》、《保靖縣教育教學管理制度》。
  會議達成共識,該縣以岳陽中學等6所公辦學校為試點校,實施教育改革“三步走” 推進計劃。第一步,宣傳發動。於12月底完成6所試點學校進行調研工作,起草“兩個方案”和“四項制度”。第二步,試點完善。把教育改革改革工作列入2015年重點工作範疇,從2015年元月1日起,在6所試點學校試行“兩個方案”和“四項制度”,並於2015年6月31日前完成試點學校教育改革評估工作,修改完善 “兩個方案”和“四項制度”。第三步,全面推進。2015年7月1日開始,在全縣教育系統全面實施《保靖縣教育改革工作實施方案》、《保靖縣關於利用信息化手段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實施方案》和《保靖縣公辦學校標準化建設制度》、《保靖縣學校標準化建設教師配備制度》、《保靖縣教育教學管理制度》,啟動部分校長和教師輪崗交流工作。  (原標題:保靖:凝心聚力共繪教育改革新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