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進)昨日,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聯合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指示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居安思危,舉一反三,堅決剋服麻痹思想和僥幸心理,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切實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通知指出,歲末年初,各類生產經營建設活動、交通運輸繁忙,又值寒冬冰雪季節,事故易發多發。要突出工作重點,切實加強交通運輸和人員密集場所管理。各級公安、交通、鐵路、民航、安全監管部門要加大交通安全監管和執法力度,加強對交通運輸企業、重點路段、車站、機場、碼頭的監督檢查。針對冬季雨雪大霧天氣和節假日人流集中等特點,要制定科學周密的春運方案,合理安排運力,及時疏導旅客,確保春運安全有序。特別要加強各類群眾性文化慶祝活動的安全管理,迅速組織對人員密集和商貿服務場所的全面安全檢查,督促各單位切實落實安全責任制,制定嚴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切實有效的應急預案,有效防範擁擠踩踏等群死群傷事故。
  通知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加強重點行業領域和薄弱環節安全隱患的排查和整治。在節前集中開展一次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動,重點排查整改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民爆器材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隱患,加強安全防範控制,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研究制定、完善細化各項應急處置預案,盡可能把各種情況考慮得更周全一些,健全應急指揮和聯動機制,強化應急處置力量準備,加強實戰演練,確保一旦發生事故或緊急情況,迅速啟動響應,科學有效處置,減少人員傷亡和損失。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擔當起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把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理工作作為緊迫任務來抓,迅速安排部署,確保責任落實、措施落實、監管落實,確保不出問題。節假日期間,各市州縣鄉至少一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在屬地守土履責,各級黨委、政府及應急處置任務較重、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部門的負責同志要在崗帶班。帶班領導和值班員要24小時堅守崗位。因措施不力、監管不到位、失職瀆職而發生較大以上事故的,要嚴肅追查責任,特別是嚴格追究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原標題:湖北省委省政府“兩辦”聯合發出緊急通知:做好安全生產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理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