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定於11日就是否獨立舉行公民投票,形式簡陋,但是引發的後果難以預料。
  一切從簡 不設投票率下限
  在頓涅茨克州,選舉委員會主管羅曼·利亞金說,他們僅投入1200多歐元(約合1650美元)籌備公投,全部用於印製和運送選票。
  選舉委員會沒有邀請外部觀察員,沒有規定投票率下限,選票也沒有防偽措施。
  想法不一 希望併入俄羅斯
  頓涅茨克民間武裝4月宣佈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民間武裝領導人沒有詳細描述公投後當地會擁有哪些權利以及是否會效仿克裡米亞地區,尋求加入俄羅斯。路透社報道,當地人中,一些人希望獲得更多地方權利,一些人希望實行聯邦制,另一些人希望併入俄羅斯。
  公投結果 美方不會承認
  烏克蘭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稱,這次公投“是由俄羅斯授意、組織和資助的”,烏克蘭人民不會承認任何地區性公投,無論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還是在克裡米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11日表示,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當天舉行的公投意在“進一步製造分裂和混亂”,美方不會承認公投結果。
  (本組稿件均據新華社)
  相關鏈接
  亂世“英雄譜”
  烏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決定如期公投。以下是烏克蘭民間武裝陣營的一些關鍵人物。
  波諾馬廖夫民間武裝領導人
  波諾馬廖夫,現年49歲,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民間武裝領導人。
  他說,應反政府武裝人員要求出任當地民間武裝領導人。
  古巴廖夫自稱州長
  古巴廖夫,現年31歲,頓涅茨克州民間武裝領導人。
  古巴廖夫自稱“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州長。他的妻子葉卡捷琳娜則成為“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
  普希林自稱議會主席
  普希林現年33歲,頓涅茨克州民間武裝領導人,自稱“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議會主席。
  他曾在部隊服役,後在頓涅茨克學習經濟,但最終輟學。
  博洛托夫出任“人民州長”
  博洛托夫,現年43歲,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組織領導人。
  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博洛托夫出任盧甘斯克州“人民州長”。  (原標題:“克裡米亞劇本”正在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ltow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